我校召开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

2019-06-17 10:17:21

6月13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各学院征兵联络员,退伍学生代表,参军预征对象代表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议由人民武装部刘广乐主持。

退伍学生代表政治与行政学院2017级陈绵珊、体育科学学院2016级李嘉胜、美术学院2016级刘景升、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李神海发言,他们分享了个人从军报国的心路历程和感受,表达了对投身国防事业、从军报国的家国情怀,鼓励志向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征兵政策,将个人青春梦想与爱国情、报国志结合起来,投身军营,绽放青春。

刁振强指出,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正确处理好“小我”与“大我”、 “得”与“失”、“苦”与“乐”的关系,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坚定从军报国信念。

会上,现场解答了征兵报名、体检、优惠政策等问题。同学们表示,听了老师和退伍同学的讲解让大家深受鼓舞,更加熟悉了征兵政策,坚定了入伍决心和信心。

作者/通讯员:任雨飞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