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吴坚率团出访以色列理工学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

2019-05-29 08:44:31

5月19日至26日,学校副校长吴坚率团出访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

以色列理工学院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理工类大学,享有“以色列的麻省理工”之美誉。访问以色列理工学院期间,吴坚一行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外联拓展负责人等进行了会谈,双方互相交流了本校发展概况,探讨了两校间拟开展合作的领域,包括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

吴坚一行还到访了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与该校校长及国际处处长进行了会谈。会谈成果丰硕,双方在教师培训、学生长短期交流方面取得了共识,接下来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两校还达成了成立中国文化中心的初步意向。双方还探讨了华师在埃及举办专业以及两校“2+2”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的可能性。艾因夏姆斯大学是埃及的第三大综合性大学,也是中东地区著名的高校之一,始建于1950年。是埃及最早开设中文系的大学。

此次访问,深化并拓展了华南师范大学与以色列理工学院和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交流与合作,尤其在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方面有了新的突破,进一步推进了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化进程。

作者/通讯员:陈晓玲 |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