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8名干部、学术委员会委员赴清华大学参加第二期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

2019-05-22 11:13:58

5月13日至21日,我校在清华大学举办“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二期。48名干部和学术委员会委员经过7天的紧张培训,已圆满结业。“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我校党校办公室副主任赵红全带队参加培训并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开班动员。

这次培训根据前期调研,结合参训学员的特点,围绕“四维一体”的培训模式,精心组织了16场专题报告。培训共分为四个板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王战军、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中国农业大学原校长柯炳生、清华大学原副校长谢维和讲授了双一流建设、教育现代化、高校人才培养、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地方高校改革发展等主题;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党委书记李俊峰、航空航天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殷雅俊、领导力和制度文化专家刘田、科研院副院长邓宁分别讲授高校治理、教学设计、卓越领导力和高效执行力等主题,并分享了清华大学在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设计、科研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经验与做法;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国家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张学政,资深媒体人、原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辛青峰,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勇讲授了教师师德和素养、领导者语言表达艺术、博弈论与互动决策等主题;国防大学战略部教授吕有生、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讲授了国际安全形势、经济形势等主题。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培训质量高,在思维理念、眼界视野、业务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收获,对建设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及新师范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晨读,积极与专家互动交流,每次课后由一名学员总结课程内容与大家分享,学员们纷纷将学习感悟张贴在智慧墙上。培训班成立班委会和学习小组,培训期间开展小组风采展示、文艺汇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深学员间的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同时,学员走进清华校园,浸润清华百年历史文化;走进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感受清华浓厚的人文情怀。

作者/通讯员:陈伟忠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