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

2019-05-21 09:11:01

5月16日,我校在石牌校区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校长王恩科、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出席,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兆团主持。

会上,黄兆团宣读了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发展规划处吴超林处长代表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对2019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及指标体系修订情况作说明。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社科处、校医院作为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附属单位代表,分别与学校签订2019年目标责任书。最后,王恩科作总结讲话。

王恩科充分肯定2018年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指出学校在2018年首次全面实施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取得良好成效,总体达到预期目标,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改革与发展。

王恩科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员工活力,以更快发展速度和更高质量发展,继续当好南方教师教育排头兵,推动教师教育创新发展。王恩科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大考之年,即将迎来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绩效评价、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第二期验收等多项重大任务,全校上下要以目标绩效考核为抓手,争取实现更大进步;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重点关键指标和高水平目标任务;要坚持改革导向,勇于突破体制机制障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坚持发展导向,确保主要指标呈现逐年明显增长态势;要坚持绩效导向,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增强正向激励作用。

王恩科还对各二级单位提出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各单位要在领导班子会上常研究、常督促、抓落实;二是要广泛动员,凝神聚力。要发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完成目标任务,共担发展使命;三是要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要落实单位领导分工负责制,具体分工到系所、科室和个人,营造“集体有目标、人人有责任”的积极氛围;四是要抓住重点,开拓创新。聚焦重大指标,深化改革创新,实现重点突破,积极主动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为提升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在全面总结2018年考核工作经验、广泛征求各二级单位和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意见的基础上,经过广泛调研、充分酝酿,与各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已经完成《华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修订工作,将致力于构建具有华南师范大学特色、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体系,为学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增添新的强劲动力。

作者/通讯员:毕宇龙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