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学子良好互动,助力粤港教育合作

香港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师生交流团到我校参观学习

2019-05-20 08:54:48

5月9至10日,香港圣公会圣三一堂中学“中五级生涯规划——大学交流体验之旅”交流团来我校开展交流活动。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招生考试处以及文学院等单位接待了交流团一行。

5月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教学楼举办欢迎仪式,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谭伟红致欢迎辞,她在发言中向香港师生介绍了华师概况、粤港澳大湾区教师教育学院建设情况,并欢迎香港学生报读华南师范大学。

欢迎仪式后,招考处孙楹老师为圣三一堂中学师生详细介绍了我校香港地区招生政策;文学院学生代表姚维、龚晴雯、赖汉梅三位同学以自身校园经历,介绍了在华师的学习、社团、交流项目等情况。随后,由华师志愿者对圣三一堂中学学生们进行招考模拟面试。学生们根据意向选择喜欢的专业,并参加专业面试。面试期间,同学们自信大方、妙语连珠,模拟效果显著。5月10日上午,圣三一堂中学学生根据模拟面试结果被分成三个班级进行课堂体验。文学院汉语言文学系主任张巍教授负责讲解汉语言文学学科简介及唐诗名篇鉴赏;国际汉语教育硕士导师召集人张舸副教授负责讲授对外汉语教育学科简介以及对外汉语教学语法知识;青年英才林英老师负责讲授编辑出版学专业基本情况及入门知识。在课程学习中,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与老师展开了交流,并在老师陪同下参观了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及教学区。5月10日下午,我校师生与交流团在石牌校区开展了定向越野活动。

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得到香港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香港圣公会圣三一堂代表团师生们加深了对内地高校教育制度、教学方式、校园文化的认识,我校师生也在活动中对香港中学教育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粤港两地的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地学子的学习交流与良好互动。此活动也得到了广东省港澳同胞接待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作者/通讯员:陈浩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