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易班工作建设经验交流会

2019-05-17 00:12:10

5月14日上午,第119期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之易班建设经验交流会在石牌校区举行。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学生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站长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易班指导老师方晓湘、计算机学院易班指导老师陈若北分别做学院易班工作经验分享。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易班工作秉持强思想、助学习、聚人心的工作理念,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职业生涯规划指导等系列活动,充分挖掘优课功能,让易班真正扎根落户。计算机学院易班工作与“互联网+思想引领”紧密结合,推出“青年大学习”、“党旗下成长”等轻应用,积极构筑网络思政“易班”增长极。学校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陈锐浩介绍了我校易班建设情况和二级学院易班工作评优细则。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近一年来的共同努力,我校易班工作呈现出“开局良好、稳步推进”的发展态势,接下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优化内容供给,完善工作机制,促进易班与学生工作深度融合,把易班打造成助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的网络思政新高地。

我校作为广东省第五批入驻易班的高校,于2018年8月全面推进易班建设。截止2019年4月,全校易班注册用户数10443人,机构群数34个,公共号数56个,公共群数311个,创建易班轻应用144项,建设易班优课课群35个。我校从思想、文化、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易班活动,始终坚持在实践中探索,在工作中创新,“易”起乐跑、“易起MUSIC”、“易”纸情怀、缘是“易”家人等特色项目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