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

2019-04-23 15:46:09

4月19日,“同心共筑中国梦”—— 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比赛决赛在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智慧教室举行。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雷蕾、李卫东,教务处副处长莫逊男,政治与行政学院辅导员王鹏,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何雪梅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参赛选手紧扣“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经历和民族特色,从不同角度表达各具特色的梦想,讲述追梦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地力夏提江·吐逊江结合新颁布的《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与人权保障》白皮书,讲述父亲的教育梦想,表达了新疆年轻一代建设新疆、保卫祖国的志向追求;刘心豪以锡伯族父母的爱情故事表达了扎根新疆,建设新疆的深情;30岁的音乐学院2018级新生叶涛讲述了自己怀揣音乐梦从建筑工人成为大学生的追梦历程;来自西藏的旦增一次次感恩青藏铁路这条“天路”,带他走出西藏,圆梦广州。经过激烈的角逐,2018级预科班的地力夏提江·吐逊江和生命科学学院的2018级的阿依达那·麦旦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9个民族的48名学生报名参赛。为提高比赛质量,大赛采用培训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初赛前邀请何雪梅老师为参赛选手开展以“让表达成为力量”为主题的培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演讲技能。雷蕾在点评中提到,本届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演绎宏大主题,以小见大,言之有物,观点鲜明,情感真挚,是一场高水平的演讲比赛。

我校坚持为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搭建平台,通过演讲比赛,师范技能比赛,社会实践活动,岭南文化体验活动等各种形式促进少数民族学生校园融合,素质提升。近年,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在全省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取得了显著的育人成效。

作者/通讯员:凯丽比努尔·阿卜力米提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