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社科联到我校南海校区调研社科工作

2019-04-15 17:42:28

4月11日上午,佛山社科联邓翔主席一行到我校南海校区就社科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佛山市社科联主席邓翔、专职副主席温俊勇,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副处长张宏宝,城市文化学院副院长方孝坤,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娅玲,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柴少明,校区文科学院科研秘书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等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刘志铭主持。

会上,刘志铭围绕社科工作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社科研究、社科普及和社科智库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南海校区社科工作情况,对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推动南海校区的社科研究工作,南海校区的科研实力也在不断增强,近年来,南海校区在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今后,学校将结合校区学科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学科交叉和融合,强化校区的科研平台和智库建设,加强其他两个校区社会科学对南海校区的支撑作用,服务于佛山建设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创新型城市、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等发展需要。

邓翔对我校南海校区的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成果等社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围绕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繁荣和发展佛山哲学社会科学作了讲话。他指出,南海校区教师应立足本校区资源,并把其他校区的资源整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区域学术交流,立足于佛山地区,进一步关注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佛山发展的重大需求和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佛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的人员围绕加强校区社科学术交流、搭建科研平台和做好项目对接等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调研会进一步加强了佛山社科联和我校南海校区之间的联系,为南海校区立足本地更好地开展社科工作提供了思路。

作者/通讯员: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