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虎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9-04-03 15:15:11

3月29日上午,“陈发虎院士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在石牌校区举行,校长王恩科为陈发虎院士颁发了聘书。仪式由学院院长刘云刚教授主持。

王恩科在致辞中指出,“陈发虎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必将提升我校地理学科的整体水平和学科竞争力,助力学校国家‘一流学科’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这对华南师范大学是一件喜事好事。”陈发虎院士表示,希望在任期间与华师师生加强沟通、增强合作、共育成果。

广东省各高校、研究所地理学科带头人、我校地理科学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后,陈发虎院士以“青藏高原、跨大陆交流与丝路文明发展”为主题,为到场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随后,陈发虎院士还参加了“华师地理学科发展研讨会”,同与会专家、地科院教师一起交流、互动,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把脉。

作者/通讯员:赵海霞 | 来源:地理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