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举行开工仪式

2019-04-01 16:01:55

3月29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开工仪式在茂名市电白区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茂名市委常委、电白区委书记、水东湾新城党工委书记陈小锋,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恒和,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欣荣,电白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翠,电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金坚,电白区政协主席钟林矿,电白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黄东明,电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德贤等领导及茂名金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明和公司职工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电白区政府高度重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的建设,本次开工仪式现场是电白区迎接茂名建市60周年活动的主会场之一。

在开工仪式上,茂名金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金明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民办教育机制与华南师范大学和电白区政府携手共建优质名校,引进省内一流教育资源,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水平。该公司将全力投入,加快学校建设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如期建成。

朱孔军代表华南师大向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茂名金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在本学校前期筹建过程中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附属电白学校建成后,华南师范大学将选派优秀团队,投入优质资源,将学校办成一所一流的改革创新示范学校,为区域乃至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陈小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推进教育均衡发展和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建设。引进华南师范大学在电白创办附属学校是电白教育发展的一件大事,电白区政府将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为学校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保障学校建设顺利推进,助力电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电白学校由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政府、华南师范大学、茂名金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创办,学校位于电白区水东新区潘州大道与向前路交汇处,占地面积388亩,由茂名金源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学校性质为民办,总学生规模约10000人,含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部,其中幼儿园按照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小学、初中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建设,高中按照广东省一级高中标准建设。学校计划2019年动工建设,2020年建成投入使用。

作者/通讯员:严日利 | 来源:社会服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