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2019-03-29 17:36:32

3月28日,由我校软件学院协办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宣讲会,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举行。腾讯公司微信事业部经理杨明熙、产品经理李冬阳,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卢耀键,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许家明,我校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副院长余松森、潘家辉、陈欢及三位指导老师等出席宣讲会,软件学院报名参赛的71个团队200多名学生选手和部分感兴趣的学生,以及来自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的近100名参赛学生等一起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与应用系主任苏海主持。

曾碧卿在会上致辞,对参加宣讲会的全体嘉宾与师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对腾讯公司微信事业部对软件学院及本次大赛宣讲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软件学院去年学生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的情况及取得的喜人成绩,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利用比赛的平台与机会来提升自身的微信小程序应用软件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为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高校本科人才培养的产学研用协同发展贡献力量。他最后预祝本届大赛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杨明熙、李冬阳结合PPT演示,全面介绍了竞赛规程、小程序产品能力、小游戏应用案例等内容,并在互动交流环节详细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疑问。

往届获奖选手、软件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朱宏涛在宣讲会上发言,分享参赛心得与经验。2018年,软件学院2015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朱宏涛、廖鹏凯、黎富民三名同学在首届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一协作”成功闯进决赛的全国30强,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系列竞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其中备受广大师生关注的一项赛事。2019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是由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基于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分为小程序和小游戏两个类别。

作者/通讯员:陈锦辉 | 来源:软件学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