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获批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三个本科专业

2019-03-29 11:49:43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经申报、公示、审核等程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结果,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确定新增审批专业名单。我校计算机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网络空间安全顺利获批。

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主动结合国家战略需要和学校发展策略,依托学科建设和平台建设,大力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跨界整合能力的工程科技人才。目前,计算机学院已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软件工程还获批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设岗学科和广州市教育局重点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广东省首批IT名牌专业,已形成本科、硕士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网络空间安全3个本科专业的获批和建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新工学发展。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