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校长Deborah Terry来访签署国际联合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

2019-03-29 11:38:44

3月26日,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校长Deborah Terry到访我校,与王恩科校长共同签署了国际联合学院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科廷大学中国事务院长Henry Li、我校副校长马卫华、国际商学院院长兼国际联合学院执行院长吴剑丽、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伟红以及软件学院副院长陈欢等。

王恩科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学校将以“三大建设”即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新师范”建设为主线,突出“两高两化”即打造人才队伍高地、打造科研创新高地以及大力推进国际化、深入推进信息化这四大重点,从而推动综合实力不断提升。

Deborah Terry表示,科廷大学近年来同样十分重视国际化办学发展战略,也一直视华南师范大学为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一致认为,国际联合学院的成立将为中澳两校之间开展更深入、更广泛、更高层次的合作提供良好的平台,也对接下来联合培养项目的健康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2018年11月,我校与科廷大学在国际联合学院成立暨南海校区国际化办学签约仪式上签署了联合培养框架协议。此次双方校长会面并签署联合培养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两校在共建合作专业、引进核心课程、共建课程团队与人才培养研究与管理团队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实质性的联合培养合作与探索。华南师范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以“一对多”为原则,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入开展本科、研究生层次的联合培养及中外合作办学,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2019年,我校与科廷大学合作开办四个本科联合培养创新班,其中包括财务管理中澳班、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中澳班、电子信息工程中澳班以及电子商务中澳班。项目采取2+2或2+1.5+0.5的联合培养模式,通过引进科廷大学共建专业的核心课程与ELB英语语言桥梁课程,使学生在国内便能享受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同时也为学生创造赴国外大学升学并获得学位的机会。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建校于1967年,位于澳大利亚的西澳首府珀斯市(Perth), 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ATN)成员,素有澳洲的“麻省理工”之称。它是澳大利亚西海岸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全澳名列榜首的科技大学,同时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之列。科廷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望,是澳洲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2018年,在世界三大大学排名之一的ARWU(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中,科廷大学名列世界第151-200,澳大利亚第9。

作者/通讯员:钟楠 | 来源:国际联合学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