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教代会组织“重走考察线路,领悟讲话精神”校级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交流培训

2019-03-22 09:36:48

3月15日-16日,华南师范大学工会、教代会组织开展了“重走考察线路,领悟讲话精神,续写改革篇章”2019年校级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交流培训活动。校工会主席、教代会常委会主任徐颂军、教代会常委会副主任胡中锋、常务副主席张仲仁、副主席吴岚以及校教代会常委、校工会委员、校女职委委员、校工会经审委委员和各部门工会主席等4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交流活动。

本次培训交流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线路,参观学习改革开放新农村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讲话精神暨新学期工会教代会工作会议上,徐颂军说明了本次培训交流的目的和意义,并简单概括了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委员当选以来的工会教代会工作要点、特色和亮点。张仲仁提出,要围绕“凝心聚力、身心健康、合法维权”这12个字来开展工会教代会工作,并主持讨论了校工会教代会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会议结束后,校工会经审委员、校工会委员会委员继续召开工会经审会议,对校工会2018年工会经费决算和说明进行审议,对2019年工会预算提出意见建议。会后,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们还自主研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工会章程》(2018 年)、《事业单位工会工作条例》等内容。

培训期间安排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线路,参观英德市电子商务产业园、英德市连江口镇连樟村和英德市连江口镇浈阳小镇,学习农村改革开放与新农村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鼓励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建设国家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贡献新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叶美玉 | 来源:校工会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