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泰志愿者荣获年度泰国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

2019-03-18 11:18:39

3月10日,我校国家汉办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传来喜讯,李清燕、燕雪宁、谢丽婷和谢青四位同学,因其赴任期间优秀的表现被评为“2018-2019学年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与传播工作再添精彩。

四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任教期间工作勤恳,表现十分突出。李清燕为留任志愿者,除负责日常教学外还作为区骨干教师,帮助新任志愿者顺利开展工作;燕雪宁为赴泰志愿者广东省教育厅副队长,作为管理团队的一员,尽心尽责为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工作认真努力;谢丽婷深受学生喜爱,与泰国同事相处友好,被亲切地称为“向日葵老师”;谢青认真协助展开与汉语相关活动,不断提高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其中燕雪宁撰写的教案被评选为“2018年在泰汉教志愿者优秀教案大赛”优秀教案。

我校一直紧密结合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需求,将培育高质量国际汉语教师作为培养目标之一,积极鼓励在读研究生赴海外任教实习。我校赴海外志愿者教师工作认真,表现突出,自2012年至今,我校共有17位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获该年度的优秀志愿者,获得了国家汉办的高度肯定,为提升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将继续以中华文化传承和海外传播为己任,努力做好“中国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好声音”的传播者。

据悉,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为了肯定志愿者教师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对工作表现突出并取得优异成绩的志愿者进行评选和表彰。此次共选出赴泰国高教委、职教委、成教委、民教委、基教委的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162名,其中,广东省教育厅有6位志愿者获奖,我校是广东省教育厅选派的赴泰国教师志愿者中获奖人数最多的学校。

作者/通讯员:叶晓霓 | 来源: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