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部校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

2019-03-13 15:55:05

近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发布《关于合作建设教育立法研究基地的函》,决定与华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我校成为全国13个教育部教育立法基地之一,是4所获批的师范大学之一,也是唯一获批的省属师范大学。这是继今年初我校获批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基地后,我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取得又一重要突破。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立法研究,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决定与高校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经过综合评估和专家评审,决定与我校合作共建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我校研究基地将整合法学、教育学、公共管理等相关学科资源和专家力量,聚焦新时代背景下教育实践重大问题和教育法治领域热点难点问题,追踪国际教育立法动态,借鉴他国教育法治建设经验,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立法比较研究,对相关法律问题、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深入研究,同时开展教育立法评估、咨询及调研工作,为推动国家层面的教育立法提供专家建议、智力支持。 

2018年以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围绕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部署,聚焦“两高两化”发展战略,大力推动重点科研平台建设,对接上级重点科研平台布局,统筹推进平台建设工作。我校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重点实施重大平台培育建设计划,加强对平台建设的统筹规划,以省部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为核心,大力推进在国家和区域有重大影响、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若干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我校已新增获批教育部文科科研平台2个,省级科研平台6个。

作者/通讯员:社科处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