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生座谈会

2019-03-08 10:54:41

3月7日,华南师范大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生座谈会在石牌校区举行。30名来自“三班两营一队”(党员卓越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兼职班主任、国旗护卫队、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创业先锋训练营)和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工作部(处)老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自己所关心的“两会”热点,结合自身专业理论与实践,由点及面,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感想,共同感受祖国新时代擎画的宏伟蓝图。心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谭博文以华师校歌歌词“建设祖国大好河山,华师儿女奋勇当先”为引,认为作为师范生应当响应时代的号召,做一个具有教育情怀和社会担当的华师人,积极投入到乡村山区教育发展事业当中去。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更生结合自身专业,讲到文艺工作者应以“时代、人民、精品、明德”为目标,努力做新时代的美育工作者。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国华从“两会”热词“端正学术之风”谈起,强调对待学术要守住本心,守住真心,潜心学习,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教育信息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吴雅倩凝练“两会”热词“智能+”、“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表示作为大学生要重创新,明方向,抓机遇。2015级新疆学生代表阿依乔丽盼谈到,我们各族人民要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守护好边疆生态线,建设美丽中国。

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张奕华在总结中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同时讲到,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新的历史阶段,更加需要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再创新的历史伟业。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答卷人,我们需要将两会精神学深学透,牢记使命,奋发有为,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