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爱光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

2019-03-04 18:05:29
科学研究

近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我校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周爱光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修改重大问题的法理学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体育科学学院举行。评议专家组、课题组成员和部分师生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体育大学杨桦教授担任组长,成员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上海体育学院陈佩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季浏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体育学院吕万刚教授,以及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教授,山东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孙晋海教授,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法规处韩向飞处长。课题组成员包括来自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国内16所高校的近30位中青年学者。华南师范大学校长王恩科出席论证会开幕式,并作欢迎辞,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主持开幕式。

本课题是2018年度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体育学科唯一立项项目,是我校体育学科科研立项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论证会上,周爱光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开题报告陈述。专家组在听取开题报告的基础上,经过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该课题研究意义重大,顶层设计合理,研究方法妥当,研究内容广泛,研究团队实力强,具备高质量完成课题的条件。同时,专家组也从进一步加强课题应用性、细化子课题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最后,周爱光表示课题组将充分汲取专家意见,齐心协力高质量完成本课题。社科处表示学校将为本项目实施提供优质的条件保障。

作者/通讯员:宋亨国 |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