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启动新年学习贯彻落实行动

2019-02-22 11:47:57
第十五次党代会

新学期伊始,万象更新。2月20日,学院党委委员、行政班子成员及全体院务委员20人,即时进入新年新学期学习贯彻落实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及2018年省委第三巡视组在我校巡视工作反馈会上反馈意见的行动模式。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院长黎稳共同主持新年新学期第一次学习会。

会上,江乐忠就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及2018年省委第三巡视组在我校巡视工作反馈会上所提意见、建议等,结合学院党建、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及工会教代会等工作,强调要全面组织全院师生学习、贯彻学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对标标杆大学及学院集思广益,锚定发展目标,汇聚人心推动学院新的发展建设。同时强调,要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各层面的制度化、规范化、机制化及常态化建设。着力加强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政治生活建设,提振教工党支部及党员的思想引领、政治能力、社会建设及价值贡献意识。围绕学习强国的网络学习活动,推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相融合、相衔接方式做好学院党建创新工作,促进师生党员的政治、思想及理论学习,提高学习质量。谋划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顶层建构,做好高水平人才培育的思想引领及组织发动工作。发挥党的思想引领、政治领导功能,协同、配合及推动2019年学院战略发展、中心工作及重点项目的建设。建设学院爱的精神家园、工作家园及文化家园,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及文化凝聚活动。

黎稳根据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工作、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与国际交流等方面强调,2019年学院以实际行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发展战略及目标,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顺应学科发展趋势,鼓励跨学科交叉融合,优化学科研究方向,贯彻落实学校制订的二级单位绩效管理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学科建设方面着力落实广东省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优化学科方向,创新建设机制,挖掘潜力,力争在2020年ESI的学科排名进入5‰区间。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着力做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与引进相结合,加快学科带头人建设步伐”等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着力做好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等工作。研究生工作方面,着力完善人才培养制度及措施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平台建设方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科研强强合作,推动学科融合创新,积极组建及申报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大科研平台。同时强调,要继续做好科研创新与国际交流。

会上,其他党政班子、党委及院务成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结合新一年的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及科研工作等畅所欲言,协力形成意象斑斓的新一年工作图景。

作者/通讯员:陈相光 |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