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机关党员干部和离退休教职工活动

2019-01-24 14:33:00

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期间,机关党委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关心帮助离退休教职式教职工和党员,机关党委正副书记、机关离退休工作小组、机关离退休教工协会等领导和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分别参与了相关走访慰问活动,慰问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龙君牵头和主持。

2019年1月上旬,机关党委积极贯彻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党支部全面统计和掌握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员情况,到南海校区、财务处走访慰问有工作、生活有困难及其他情况的党员同志共9名,与所在支部支委、党员进行座谈,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和学习状况,听取他们工作和生活中存在困难和想法,给党员送去组织关怀和爱护,充分肯定他们在工作中积极克服困难及所取得的成绩,及时解决或协助解决他们的困难或问题,勉励党员,鼓励他们努力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断增强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一起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希望他们和所在党支部及时向机关党委反映党员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困难,以便机关党委能够更好地给予帮助和支持。

2018年12月28日,机关党委书记龙君带领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员余怀忠、谢红苗、林建翔、张宁以及校退协分会理事长王达雄、李晓云、理事杨锡潭等一行,先后到基建处退休高级工程师周崇骥、保卫处退休干部陈池富家中看望和慰问两名老师,表达了机关党委、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原所在单位的关心爱护之情并送上机关慰问金,向他们介绍学校近期的发展情况和未来谋划,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困难等,认真听取他们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本批次共计慰问离退休教职工9人。

据悉,机关党委近年来积极开展关心、关怀、帮助活动,多层面多形式慰问帮助困难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以群发短信、个别家访、集中座谈、委托慰问、制作贺卡等多种形式,利用节假日、结婚、生子等重要时间点,先后到南海校区机关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处党支部、校医院党支部、附属幼儿园党支部等,前往党员个人所在单位或家庭,关心慰问机关党员范围内生活存在困难、生病住院及身体状况欠佳、有结婚生子女等各种情况的党员,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帮助之情,和与会党员交流分享学校良好的发展势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不断激励和凝聚党员队伍,带领机关党员共同为学校事业努力拼搏。

在一系列的走访慰问中,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虽然工作、生活和思想上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克服和协调,收到党组织和领导的关心、问候,心里很温暖很感动也很受鼓舞,在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竭尽所能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新一轮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通过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机关党委对党员的关心和爱护,增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与幸福感。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机关党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