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学院李伟善教授连续5年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9-01-21 15:15:03
科学研究

1月17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国内共有来自229个高校/机构/企业的1899位学者入选。本次榜单共分为38个学术领域,其中能源领域共有76位科学家入选,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教授李伟善排名第12,较2014年首次入选排名提高十多位,这也是李伟善连续5年入选高被引学者榜单。

李伟善长期从事电化学储能与能源材料的研究、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着眼于解决当前电池材料的发展瓶颈问题,开展锂离子电池材料正负极、功能电解质、凝胶聚合物等方面的系列研究,先后两次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其成果为我校“化学”进入ESI世界前 5‰,“材料科学”和“工程学”进入ESI世界前1%做出突出贡献。

据图书情报方面提供的检索数据显示,近年来,李伟善在我校“化学”和“材料科学”两个ESI世界前1%学科的个人贡献中均排名第1,其所带领的研究团队对我校“化学”和“材料科学”两个学科的贡献均超过10%,分别达到13%和26%。近日,李伟善教授领衔获批国家级科技平台 “高能高安全动力锂离子电池电解液及隔膜材料与制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通讯员:化学与环境学院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