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19-01-18 17:31:28
第十五次党代会

1月1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这次大会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总结会,一个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部署会,一个坚定决心、改革再出发的动员会。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全力以赴,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华南师范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全体代表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恩科主持大会闭幕式。

会议进行了选举。到会的24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23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由11名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赞同朱孔军同志代表中共华南师范大学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对过去八年主要成就的总结,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学校的奋斗目标、总体思路、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重点任务。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五年“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描绘了华南师范大学到2050年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宏伟蓝图,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这是全校党员和各位代表集体智慧的结晶,承载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期盼。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学校新时代的奋斗目标:扎根中国大地、矢志教师教育、追求世界一流,力争到2023年建成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力争到2033年建成引领中国教师教育发展的一流大学,力争到2050年总体建成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大会认为这一目标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体现了广大师生的共同意愿,对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大会提出,为实现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我们必须奋力推进新的“三大历史性转变”,即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型大学转变,由综合性师范大学向创新型师范大学转变,由国家重点建设大学向世界高水平大学转变;同时,要坚定方向,稳扎稳打,通过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形成中国师范大学“北上广”三足鼎立新格局,完成“三大历史性转变”新使命,从而推动学校新时代奋斗目标的总体实现。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推动新的“三大历史性转变”,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期,任务光荣而艰巨。为此,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切实按照党委的总体部署,坚持立德树人“一个根本”,突出学科水平上台阶、教师教育出特色“两大战略”,抓住“两高两化”(打造人才队伍高地、打造科研创新高地、大力推进国际化、深入推进信息化)“四个重点”,强化治理能力、资源条件、精神文化“三个保障”,全面推进学校各领域的改革和发展。

大会强调,推进“三大历史性转变”,建设教师教育优势突出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关键在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建设一支推动改革发展的干部队伍,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作风廉政建设,全力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发展合力,为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

大会充分肯定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要求,在新的形势下,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必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和省纪委的各项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促进学校党建水平提升,大力营造有利于学校改革发展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正风肃纪,深化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强化监督检查,做实做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坚定理想信念,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基础;增强生机活力,打造素质过硬纪检监察队伍,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朱孔军在大会闭幕式上讲话指出,全体党员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紧密对接国家和广东战略部署,立足引领中国南方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立足解决新时代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抓党建促发展,抓规划谋长远,抓改革激活力,真正把难得的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把宏伟目标转变为美好现实。 

朱孔军强调,学校把党代会的精神落实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此次大会提出的总体部署,始终坚持高标准、快节奏,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深刻领会党代会的精神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精神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继续前进。 


 附: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五届委员会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刁振强     马卫华(女)    王   岩     王恩科    左鹏军     吕美荣(女)    朱孔军          刘科荣     刘剑文    阳成伟     吴   坚     何景陶     张   卫     陈文海    陈金龙              陈雄辉     林伟涛    胡劲松     胡庭胜     黄兆团     蒋达勇     蓝其强    熊建文

中国共产党华南师范大学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刁振强   邓   毅    卢晓中   刘 伟(女)   刘凌(女)   江乐忠      宋   英   张仲仁        陈正宏   胡泽洪    梁瑜君(女)

作者/通讯员:党代会宣传组 |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