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 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09 10:36:18

1月8日,我校召开2018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副书记黄兆团等校领导以及党委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兆团主持。

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我校从2014年起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前,全校39名二级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的情况撰写了述职报告。在此基础上,学校党委确定了34位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会议述职。

述职评议会上,参加会议述职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落实党建工作三年行动计划,“一党委一品牌 一支部一特色”情况,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情况以及查找与解决问题情况等报告了各单位的特色做法,也深刻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朱孔军首先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他认为2018年各二级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扎实有效,整体水平有了较大的提升。他就二级党组织党建述职情况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党建工作意识更强化了;二是党建特色更鲜明了;三是创新力度更大了;四是问题意识更凸显了。朱孔军指出,新形势下,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对标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学校党建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为此,他对二级党组织工作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既要抓党建又要抓业务。目前部分单位党建工作存在上热下冷、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张皮的问题,学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需进一步加强把方向,管大事能力。二是既要抓发展又要抓落实。2019年是学校是推进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改革将全面铺开并突出重点,二级党组织书记责任与权力同在,需积极思考,共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三是既要管大事又要抓小事。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当好角色,在管好发展大事的同时甘于打扫战场,稳妥处理各类疑难杂症,主动关心师生员工,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四是既要充实内涵又要扩充外延。2018年学校引进近280人,引进人才素质高,二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五是既要抓改革又要抓稳定。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勇于站在改革第一线,积极推进改革在本单位落实落地,也要认真抓好意识形态阵地,未雨绸缪做好维稳工作。会上,朱孔军同时传达了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朱孔军强调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为学校综合改革,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好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作者/通讯员:组织部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