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于文化公益实践,他们把国学经典传唱到全国舞台

勷勤吟诵社在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银奖

2018-12-07 09:00:48

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者服务交流会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我校勷勤吟诵社参赛项目“青亲吟诵——青少年传承中华经典”夺得大赛银奖。

“青亲吟诵——青少年传承中华经典”项目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提出的“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到五湖四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小学语文课改的号召,以青少年儿童为核心服务对象,结合我校“新师范”建设优势,将中华文化、岭南文化与吟诵的形式相结合,致力于让每一个参与者亲近母语、快乐学习,增强文化自信。

勷勤吟诵社以“专业·扎实·公益”为出发点,探索以学生社团形式开展传统文化公益实践新模式,立足专业特色,整合学校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社会资源,围绕关注教育扶贫、关爱弱势群体、传承岭南文化,共开发了经典晨读8期、国学讲座30场、吟诵沙龙20场、亲子学堂4期、市民舞台表演30场,覆盖广东省7市12区,总服务人数达到1.5余万人。项目连续两年获得广东省团委“益苗计划”省级示范项目、越秀区政府创投活动优胜项目,共获公益扶持资金12余万元,受到新华网等多家媒体的多次报道和转发。勷勤吟诵社先后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优秀学生社团、广东省优秀学生社团、中华书局经典教育推广中心公益社团。

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全国青年志愿者交流会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和有关省(区、市)党政机关联合主办的一项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创新发展的全国性赛会交流活动。本届大赛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共设九大类别参赛通道,大赛共吸引了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3万余名志愿者参加。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校社联、校青协多次组织参赛团队开展培训和辅导。

作者/通讯员:毛金鑫 林泽鹏 孔美娟 | 来源:校团委,校社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