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学子在两项全国专业技能大赛中获14项一等奖

2018-12-07 08:48:37

11月30日至12月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iTeach”全国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湖北武汉落幕。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共推荐了26个作品参赛,共获得10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5个三等奖。

2018“iTeach”大赛的主题是“信息化+人工智能+创新”,旨在引领高校大学生在关注教育发展、理解教育需求的基础上,面向真实需求进行作品开发,在完成作品的同时提高面向应用、追求价值实现的意识,并通过学以致用的实践培养创新能力和合作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初赛报名作品共1096项,经过84位专家的匿名评审,推选出272个作品进入现场决赛角逐一、二等奖。决赛采取现场展示和答辩的方式进行,最终评选出106个一等奖。我校一等奖获奖数量以及推荐作品获奖率等方面均处于近百所参赛学校之首,也是历年学院在同类同等级别比赛中一等奖人数最多、作品质量最高的一次,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扎实的基本功,得到了同行专家和指导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教育信息技术学院也荣获本次比赛的优秀组织奖。

11月25日至28日,由教育部指导、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旨在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教师信息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展示教师信息化教育教学实践成果的第二十二届全国教师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活动在山东青岛举行。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采用教师和学生联合组队的方式,推荐了5个作品参赛,4个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并全部获得一等奖。本届活动共收到作品6082件,通过网络评审初评推荐优秀作品进入现场决赛,再经过作品展示、现场讲解、专家提问和答辩等环节评选最终结果。我校作品《游画记——韩熙载夜宴图》还作为高校课件组优秀作品在闭幕式上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解说展示,受到专家评委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教育信息化专业技能的培养,建立教学实践基地、设立创新教育实践项目、成立专业教师团队专门负责指导学生参加各项专业技能竞赛,从人力、物力和财力全方位支持学生参与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目前,教育技术学专业逐步形成了以课程教学夯实学生的专业知识技能基础,以专业实践与技能竞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模式。
作者/通讯员:张新华 张彦 李海云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