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

2018-12-06 10:26:49

12月2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举行。约150名各民族学生观摩比赛。评委由生命科学学院王瑞珍、广州市南武中学陈畅畅、教务处张伟坤、公共管理学辅导员院周懿和美术学院辅导员荆懿担任。

决赛共分为说课和模拟教学两个环节。经过4个小时紧张的比赛中,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他们清晰的教学思路、细致的教学设计、生动的课堂讲解、精美的课件制作等都给评委和在场观摩的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在给予选手肯定的同时,就选手在板书技能、即兴提问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方法。经过最终评比,生命科学学院涅鲁排尔·塔依尔和文学院钱晓丽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有35名少数民族学生参赛,为提高比赛质量,大赛采用培训与比赛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曾获得全国或省级师范技能比赛奖项的同学,为数民族学生开展师范技能专题培训,“一对一”指导,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全面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

据悉,少数民族师范技能大赛已举行三届,通过积极参赛备赛,民族学生对师范技能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少数民族学生师范技能,提高了就业竞争力。

作者/通讯员:凯丽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