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团队获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金奖

2018-12-04 16:37:51

11月10日上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决赛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爱平指导的本科生团队“富愁者联盟”经过多番角逐,最终在决赛现场脱颖而出,夺得金奖。本次大赛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共同主办,今年5月正式启动,共收到国内百余所高校的131份作品,经过两轮的激烈争夺,9所高校共10支队伍入围决赛。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团队的作品《“有床位、没人住”:粤港合作养老机构的生存困境》由周子玥、陈艺艺、蔡铭聪、卢柏文、李琳等同学集体完成。该案例的主要内容是: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政策背景下,粤港澳社会融合发展成为大势所趋,而跨境养老合作是其中的重要议题。跨境养老合作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能促进养老经济的发展,而且具有愈发凸显的政治意义和社会效益。通过对广东省Z市颐养院从创立、兴盛到发展波折的历史叙述,进而探究作为全国首家跨境合作养老机构,该颐养院为何会陷入“有床位,没人住”困境的深层次原因;最后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协调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完善粤港跨境养老事务协作治理的对策建议。

作者/通讯员:周子玥 崔团结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