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IEET认证实地访评

2018-11-21 15:53:10

11月19-20日,按照IEET专业认证要求,IEET专业认证团到华南师范大学对软件工程专业进行认证实地访评工作。

本次访评,专家组与学校校长、软件学院专业负责人等召开了2场简报会,与软件学院教师、校友代表、业界代表、软件学院院长、学生代表、学校职能部门等分别组织召开了9场深入的会谈,调阅了佐证材料、试卷等,在分别听取学校和学院工作简报的基础上,走访了南海校区图书馆、网络中心、整合型实验室以及软件学院的专业教学实验室等教学场所,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而深入的访评。最后,认证专家团宣读了专业认证离校意见书,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11月15日,学校召集主要的职能部门召开软件学院IEET专业认证研讨会,研讨校方和专业汇报内容,同时解决现存的一些问题。校长王恩科参加会议,要求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工作要求,同时对软件学院提出殷切期望。

11月19日,王恩科到软件学院,对汇报PPT简报、专家活动室、谈话室、资料室进行逐一检视。上午,王恩科代表学校做概况介绍。11月20日,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人事处、校团委等部处领导接受专家团深度访谈;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到软件学院指导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出席专家离校意见书宣读大会。

我校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自2002年在学校计算机学院招收第一届学生以来,已有17年办学历史,13届毕业生,其中2届毕业于在南海校区办学的软件学院。2017年,计算机学院党委、行政和软件学院行政决定选择软件工程本科专业进行专业认证试点工作,得到学校大力支持。计算机学院汤庸院长、卓雄辉书记对认证工作予以极大的支持。经过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一年多时间的共同努力,特别是软件学院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专业认证工作得以顺利完成。

据悉,中华工程教育学会(简称IEET)成立于2003年,是华盛顿协议(Washington Accord)、首尔协议(Seoul Accord)、悉尼协议(Sydney accord)、堪培拉协议(Canberra Accord)等国际性教育认证协议组织。

开展认证是软件学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此,软件学院和教务处高度重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教育”、“持续改进”的理念,从专业教育目标与核心能力的制订、课程体系建设、培养模式改革、教学管理制度完善等多方面入手,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过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认证结果将于2019年上半年公布。

作者/通讯员:曾昭皓 | 来源:教务处、软件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