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职业院校“工作室主持人培训团队专项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开班

2018-11-21 08:50:00

11月15日,2018年广东省省培项目——广东省职业院校工作室主持人培训团队专项研修班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开班。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院长陈伟、副院长李娅玲和来自全省14个高职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团队和5个中职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团队的60余名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陈伟指出,刚出台的《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条例》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契机,此次高职名师工作室团队和中职名校长工作室团队齐聚一堂,是中高职学校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借助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有所得,有所获。

在团队建设与破冰交流环节,参与培训的各位名校长、名教师及团队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达了对此次专项研修班的期待,学员间的认识和了解得以加深。

11月16日,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李海东、华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武丽志分别为培训班学员们授课。李海东以“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为主题,介绍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内涵和要求、培育与申报技巧,并进行了案例分析,将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予以更直观的讲解和呈现。武丽志以“职业教育名师网络工作室设计与实施——互联网让名师更有名”为主题,介绍了互联网+名师工作室带来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平台、新技术和新资源,引导学员正确使用网络技术,让网络技术更好的服务于教育教学。

作者/通讯员:樊艳芬 方依婷 赖彦希 | 来源:职业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