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开工

2018-11-20 11:03:59

11月18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开工仪式在普宁市云落镇星河明珠湾拉开帷幕。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剑文,华南师范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张时义,揭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定雄,普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钢捷,星河控股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惠琼等出席仪式。

普宁是粤东教育强市,普宁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的建立,是普宁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学校建成后必将为普宁乃至粤东教育事业发展增添新动力、作出新贡献。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是由普宁市政府、华南师范大学、星河控股集团三方合作创建,总投资超8亿元,占地320余亩,共开设200余个教学班。附属普宁幼儿园按照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标准建设并配备相应的设备设施;附属普宁学校小学、初中按照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标准建设并配备相应的设备设施;附属普宁学校高中按照广东省一级高中标准建设并配备相应的设备设施。首批教学班将于2020年9月1日开学。

普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刚捷指出,这是普宁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普宁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的一件喜事,将为普宁教育事业增添新活力、带来新发展、打造出普宁教育的新高地。

朱孔军在致辞中表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的建设,既是满足普宁市人民对优质学位需求的需要,也是当地城市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学校建成之后,华南师范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选派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组织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

星河控股集团是资产总规模超千亿元的大型综合性投资集团,在普宁杰出乡贤代表黄楚龙先生的带领下,三十年来在全国兴建二十余所学校,在教育上的无偿投入已超10亿元。由此,华南师范大学附属普宁学校可谓“强强联合”,将为普宁教育打造新高地再添新活力。

开工仪式上还举行了奖教奖学基金捐赠仪式,星河控股集团分别向揭阳市政府和普宁市政府捐赠奖教奖学基金1000万元和100万元。

作者/通讯员:黄箫 | 来源:社会服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