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 |“紫荆学习论坛”畅谈“我与85周年校庆的故事”

2018-11-19 09:33:36
85周年校庆
      11月14日,“我与85周年校庆的故事”——第105期学生政工干部“紫荆学习论坛”在石牌校区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张奕华,学工战线参与“榜样华师”——建校85周年纪念大会组织工作的政工干部、以及近三年入职的辅导员共3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张奕华主持。
      参与纪念大会筹备工作的学生政工干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情况,分享了“我与85周年校庆的故事”。陈锐浩讲到,今年是他第5次参与“榜样华师”工作,与前几次相比感触更深。通过参与筹备工作,增强了大局意识,提高了组织协调能力,加深了对榜样引领仪式教育的理解。林海岸分享了多次参与校庆工作的经验,认为一个成功的活动应由合适的方案、合格的设备、合力的团队以及合法的程序组成。荆懿认为举办活动应做好预案,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周全,既要把握全局,又要考虑详尽,才能办好活动。刘金英提到,参加校庆工作是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所遇到的人和事体现出的华师精神所触动,对华师精神也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贾广涵介绍了《华师赋》的创作和排练过程,一丝不苟、追求完美是整个团队创作的原则,为呈现精品不计个人得失的敬业精神值得年轻人好好学习。谢子娟谈到,不管是在台前还是幕后,大家都能够事无巨细,全力以赴,为所有默默奉献的幕后工作者点赞。周新兰表示此次工作最大的收获是能够突破自我,锻炼心理抗压能力,将潜能逼到极限,将效能提到极速,将事情做到极致。
       雷蕾对学生政工干部在校庆工作中的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认可。她谈到,为了完成纪念大会工作任务,学工团队从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第一,目标明确,不断努力;第二,精益求精,不断打磨;第三,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她感谢学工团队的默默付出,为纪念大会的圆满举办做了大量的幕后工作。她认为参与重大活动,是历练队伍的最好途径,希望老师们通过这次工作能有更好的学习成长,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自7月份接到 “榜样华师”——建校85周年纪念大会工作任务以来,学生工作部迅速组建了工作团队,组织十余名学生政工干部多次就“榜样华师”视频策划、纪念大会现场方案等问题进行“头脑风暴”,到广州、珠海、深圳、湛江、英德、海南、香港、澳门等地,走访拍摄了各地各行各业的37位优秀校友。视频拍摄后,经连续多日日夜奋战,最终出品了“薪火”“慷慨”“青春”三个篇章的视频。在纪念大会现场筹备过程中,学工团队深入了解华师历史,精心挖掘华师故事,呈现了《弦歌不辍师生情》、《传·爱》、《我是华师人》、《华师赋》等精彩节目,助力纪念大会顺利开展。历时四个多月,学工队伍在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地市校友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队伍也在筹备工作过程中锻炼了综合协调能力,提升了队伍的战斗力。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