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2018-11-14 14:54:53
85周年校庆

11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过万校友回校欢庆母校85周年华诞。经过半年多的筹备,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行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并开展系列纪念庆祝活动,祝福母校华诞,传承外文传统,展示办学成果,展望美好未来。1000多名外文学院校友返校参加活动。

10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北停车场设置接待摊位,迎接返校参加庆祝活动的校友,并为校友发放独具学校和外文特色的校庆专属纪念品。

学院在文科楼设置校友接待点和校友聚会专属教室,迎接校友们重返母校。在文科楼7楼、8楼的接待点,设有校友合影留念墙、校庆祝福板、卡通拍照板等,吸引大批校友们纷纷合影留念。校友们开展聚会活动,尽情诉说多年的难忘师恩和同窗情谊。

10日下午,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代表大会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国际会议厅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吴坚,原外语系党总支书记、省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谭泽中,原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广东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舫金,学院原书记伍小龙、仲铭锦,原院长何广铿、梁锦祥、周榕,学校校友办主任王伟民以及学院现任院长谷红丽、党委书记许益锋、副书记杨文坤,副院长黄丽燕、徐曼菲、胡宝平,私立华联学院校长侯德富,原广州师范学院院长张国杨,广州市番禺区常务副区长黄卡,香格里拉亚洲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钱少华,华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颖聪,广州方昱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远芳,建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徐特辉等200多位校友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许益锋主持。

会上,王伟民宣读校友总会关于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校友会分会成立的批复函件。王伟民提到,自己也是外文学院校友,参加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感到温馨亲切。谷红丽与校友们一齐回顾了求学岁月的点滴,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师资队伍、学科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展望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愿景,表达了对校友的祝福。杨文坤宣读了校友分会章程(草案)、基金会管理办法(草案),介绍了校友分会(理事会)组成候选人名单。许益锋主持在场校友审议表决通过校友分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吴坚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就,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会上举行了外国语言文化学院校友分会授牌仪式,并为校友会顾问、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颁发聘书。新任会长伍小龙在致辞中感谢学校领导、学院广大师生和校友对学院校友会成立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回顾了学院建设历程和发展成就,表达了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与祝福。侯德富作为名誉会长代表发表发言,与校友分享自己作为中国第一代大学生的求学和奋斗经历,鼓励师生坚持奋斗精神,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新任副秘书长蔡雯介绍了校友捐赠使用情况。

现场还表彰了对校友会及基金会做出贡献的优秀校友。谭泽中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为广大校友提供了联系母校、了解母校发展、促进师生交流、重温求学岁月、再聆听老师教诲的良好平台。会议最后,举行外文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本次外文学院系列校庆活动吸引了众多校友返校庆祝,其中最年长的是90岁高龄的老校友,最年轻的是去年毕业的新校友。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们重回母校,重聚外文,重温芳华;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再叙情谊,再接在励,再创辉煌。

校友相约母校,合影留念

校友相约母校,合影留念 | 摄影:陈春菲

校友久别重逢,热情相拥,热泪盈眶

校友久别重逢,热情相拥,热泪盈眶 | 摄影:陈春菲

校友认真阅读院史宣传栏

校友认真阅读院史宣传栏 | 摄影:陈春菲

校友欣赏校徽,十分欣喜

校友欣赏校徽,十分欣喜 | 摄影:陈春菲

“我跟妈妈回母校”

“我跟妈妈回母校” | 摄影:陈春菲

校友童心大起,争相拍摄卡通照片

校友童心大起,争相拍摄卡通照片 | 摄影:陈春菲

校友在学院参加聚会活动,重温同窗情谊,共话难忘师恩

校友在学院参加聚会活动,重温同窗情谊,共话难忘师恩 | 摄影:陈春菲

吴坚副校长为外文学院校友分会授牌

吴坚副校长为外文学院校友分会授牌 | 摄影:陈春菲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现场 | 摄影:陈春菲

成立大会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成立大会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 摄影:陈春菲

现场举行外文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现场举行外文学院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 摄影:陈春菲

学院领导与校友在学院校友之家畅谈

学院领导与校友在学院校友之家畅谈 | 摄影:陈春菲

参会嘉宾与校友合影留念

参会嘉宾与校友合影留念 | 摄影:陈春菲

学院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学院领导与校友合影留念 | 摄影:陈春菲

外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外文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合影留念 | 摄影:陈春菲

作者/通讯员:陈春菲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