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周年校庆 |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正式成立

2018-11-14 10:09:36
85周年校庆

11月10日,为庆祝华南师范大学85周年校庆,历史文化学院精心布置院楼,通过在文科楼门口悬挂横幅、粘贴海报、装饰照片墙等方式营造喜庆、热烈的氛围,欢迎校友们回家。当天,学院组织80余名志愿者接待了近600名院友,并特别准备学生证、校训等具有学校和历史特色的手持KT板供校友们拍照留念。此外,校友们还能领到定制版的“历史学系”以及“历史文化学院”明信片。

2014届校友江嘉伟感慨道:“春华秋实,木铎金声。悠悠我师,桃李芬芳。走在母校路上,物是人却非,四年匆匆年华不断闪现。见到了许多熟悉的老师和同学,倍感亲切。回顾这四年,反思这四年,感恩华师,感恩史院。”

当天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在文科楼举行。华南师范大学理事会理事1981届校友杨晓辉、1982届校友杨贺洁及1984届校友潘国山、华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陈文海、院党委书记黄嗣殷等150名校友回到母院,参加成立大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果主持。

在本次大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蔡一珍宣读校友总会《关于历史文化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的批复》。陈文海为校友们介绍历史文化学院的历史及学科发展情况,衷心祝愿历史文化学院越来越好。接着,筹备组秘书长陈果宣读《华南师范大学校友联谊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章程(草案)》及理事会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上述章程及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华南师范大学联谊会历史文化学院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大会选举杨晓辉等7名顾问,曾醒时等8名名誉会长。银俊强当选会长,卢惠玲当选常务副会长。会议还选举了副会长7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理事62名。蔡一珍为历史文化学院分会授牌,并为顾问、名誉会长颁发聘书。名誉会长及学院领导为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

新当选的会长银俊强和名誉会长吴小平表示,希望历史文化学院的校友们能够通过校友分会这个平台,增强凝聚力,共同合作与发展。同时也希望在校友总会的带领和帮助下,历史校友分会的校友们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将分会建设成共同的精神港湾,推动历史文化学院更好地发展。顾问杨贺洁则分享其在母校学习的难忘经历,引起在座校友的强烈反响。她表达了对母校饮水思源的感激之情,并传达出历史人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的精神,希望校友们秉承华师人的优良传统,在生活和工作的历练中不断砥砺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议举行了历史文化学院静远基金捐赠仪式。历史文化学院静远基金于2017年成立,旨在促进历史文化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推动学院建设发展。陈文海和黄嗣殷代表学院分别接受吴小平校友的二十万善款及历史系1997届校友的十二万元善款,并向吴小平和1997届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及“杰出校友贡献奖”纪念牌。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办主任王伟民代表学校对历史文化学院校友分会寄予殷切祝福,希望能够凝聚校友资源、打造历史文化学院面向社会的一张名片,同时呼吁校友常回母校,与学院共同书写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作者/通讯员:纪铮如 朱洛莎 骆妍 |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