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座谈会

2018-11-08 16:21:19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院教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11月7日,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和工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特邀请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化环学院的王辉教授向学院教工代表传达大会精神。

王辉首先介绍了此次大会的主要精神和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作“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的新风采”的大会致词,王沪宁充分肯定了中国工人阶级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中取得的全方位、开放性的历史成就,指出我国工人阶级不愧是中国共产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不愧是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领导阶级,不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不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同时对新时代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要始终把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作为工会工作的政治职责;要弘扬民族精神,引领社会风尚;要激发劳动热情,勤于实践、改革创新。

王辉还介绍了李克强总理给大会代表所作的经济形势报告内容,李克强从如何看待当前的经济形势,如何看待经济发展潜力,如何在发展中维护社会保障,如何保证工人权益等方面阐述了我国今年的经济状况。报告中透露我国经济今年前三季度仍保持6.7%的中高速增长,实物量指标与之匹配性增长,已经实现城镇就业新增1007万人,经济形势平稳有序,稳定运行;同时强调劳动力资源仍然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优势,且高素质劳动力在不断增加,技能型劳动力也在增长,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潜力;李克强还就广大职工关心的增加收入、减费降税、养老金统筹、农民工子女教育等职工权益问题作了说明。王辉的介绍,使与会教工代表了解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任务和要求,了解了国家的总体经济形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信,对新时期党的政策方针更加拥护。

学院党委书记万日融对王辉在工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并指出个人、家庭、社会是紧密联系的,习近平重视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教职员工要坚决做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新时期党对工人阶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各尽其职、各履其责、各展其长。与会教工代表积极学习,认真领悟,纷纷表态要把党的要求与自身职责紧密联系起来,勇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通讯员:卜姝华 | 来源:化学与环境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