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易班”工作站成员首次专题培训

2018-11-08 11:29:31

11月4日下午,我校“易班”工作站成员首次专题培训在石牌校区举行。我校易班工作站成员,各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学生干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指导老师杨展怡作《易班:构筑网络育人新阵地》专题讲座,杨展怡介绍了易班建设背景、发展轨迹和我省易班工作现状,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党团建设、学生管理等内容阐述了易班建设工作的理论研究及实践运用。此次专题培训,对加强我校易班管理队伍建设,提高我校易班骨干成员的操作技能,提升易班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易班”推广行动计划和中国大学生在线引领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班级凝聚力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我校于2018年4月启动易班建设工作。目前全校易班注册用户数6561人,校方认证数6050人,机构号数38个,公共群数185个,基本覆盖了2018级新生所有行政班,完成了2018级学生入驻易班的初步目标。接下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易班建设工作,牢牢把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整合学校网络育人的资源,努力将易班打造成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一体化的网络育人新平台。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