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0日 澳门日报:華師大舉行澳門研究生學位頒授儀式

2018-11-01 15:46:35

【澳門日報消息】華南師範大學今天下午6時假萬豪軒舉行2018年澳門研究生學位頒授儀式。華師大校長、學位評委會主席、博導王恩科稱,該校未來將更好發揮受益於改革開放前沿和毗鄰港澳這一得天獨厚優勢,和澳門在教育領域保持良好合作關係,並進一步深化與拓展。

王恩科

王恩科致詞稱,改革開放40年,華師大緊隨改革開放步伐,已與澳門合作辦學30多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全面啟動之際,已具備深厚的合作根基。

30多年來,華師大在澳門社會各界支持下,借助毗鄰澳門地緣優勢和學緣優勢,充分發揮教育教學品牌優勢與特色,持續深化與澳門的教育合作,尤在教師教育方面作出突出的貢獻,培養、培訓澳門超過七成師資,為增進澳門與內陸居民的民族認同,促進澳門文教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華師大作為南方教師教育龍頭,始終以高度責任感和使命感,在推動基礎教育改革、深化粵港澳教師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學校已入選國家“雙一流”建設名單,進入“廣東省高水準大學”重點建設高校行列,整體發展實力位居全省高校、全國同類高校和全國地方高校前列。

歷屆畢業生中不少成為澳門社會各界尤其教育界中堅力量。新時代將賦予更重要的使命和更大的挑戰,同人要肩負起澳門教育重任,成為大灣區文化、教育溝通的橋樑。

業餘進修中心校長黃進祝賀稱,今年是華師大創校85周年。1985年開始在澳設教學點,堅持面向港澳辦學,多年不間斷在澳開辦各專業各層次課程。

研究生層次方面,1994年起招收澳門學生,到現在每屆均有不少有志繼續進修人士報讀。迄今止,有12名學員獲頒授博士學位,近500人獲頒授碩士學位。今年有1名學員取得博士學位,38名學員取得碩士學位,專業涵蓋面廣。

同場,蕭化宣讀了學委評定委員會決議,安排獲頒學位研究生代表發言,王恩科為學位獲得者頒授學位證書。

(編輯:新媒體4)

报道链接:https://h5.newaircloud.com/news_detail?newsid=4993559_aomen&app=1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