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两广田中德育特色品牌建设计划”项目开题会在我校举行

2018-10-24 10:23:09

10月22日,经香港田家炳基金会项目评审委员会评审、董事会批准予以资助的重大项目“新时代两广田中德育特色品牌建设计划”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举行了开题会。香港田家炳基金会总干事戴大为先生,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教授,课题组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航教授,来自两广的四所田家炳中学、天河外国语学校的校长及项目各方核心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题会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王晓莉博士主持。

刘志铭在欢迎辞中对我校教育学科和德育研究的传统做了介绍。戴大为先生表示,香港田家炳基金会一直致力于“促进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文化,融合世界文明,以提升中国的教育素质,贡献国家”的文化使命,与华南师范大学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相信本项目在学校的支持下,项目团队一定会发挥专业优势,汇聚力量,整合资源,扎实推进,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任务,取得预期的成果和成效。

开题会上,项目专家团队和四所项目学校的负责人分别就项目目标、主要内容、实施步骤、运行机制等进行了具体陈述。对于项目实施的有效机制、可能存在的困难及其解决等,与会代表也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该项目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出发,旨在通过我校专家团队和项目学校的精诚合作,致力于项目学校的德育特色品牌建设,从而更好地提高办学水平,提升育人质量和教师的德育专业化水平,全面促进学校治理现代化,促进学校优质发展。

作者/通讯员:陈冬梅 |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