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拿大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喜迎十周年庆典

2018-10-23 15:13:52

国庆节前夕,我校加拿大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在高贵林市Centennial中学剧院隆重举行。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佟晓玲、加拿大国会议员Fin Donnelly、高贵林市市长Richard Stewart、高贵林学区局主席Kerri Palmer Isaak参加了活动并致辞。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方合作院校华南师范大学分别为高贵林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发来了贺信,中国驻温哥华教育组于长学公使衔参赞和高贵学区学务官员等嘉宾亲临现场祝贺。加拿大新不伦瑞克孔子学院、里贾纳大学孔子学院和蒙大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高贵林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下属孔子课堂负责人、孔子学院学生及家长以及当地民众一百五十余人也到场参与了庆典活动。高贵林市孔子学院院长、高贵林学区教育局局长Patricia Gartland主持了此次庆典活动。

佟晓玲在庆典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感谢加拿大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高贵林市孔子学院的关心和帮助,尤其是高贵林市政府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项目的大力支持,并高度赞扬了高贵林孔子学院10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殷切希望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再接再厉,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Kerri Palmer Isaak在发言中表示感谢高贵林孔子学院为社区民众提供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和学习汉语的宝贵机会,帮助当地学生开阔视野。Patricia Gartland女士在发言中动情地讲到:“在高贵林市孔子学院创办之初,我的梦想是帮助我们的学生和社区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语言,这在国际合作和全球化经济背景下尤为重要。十年后的今天,看到我的梦想变成了现实,我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

庆祝活动还结合孔子学院日主题,举行了2018年加拿大“孔子学院杯”中小学生中国古典诗词诵读大赛颁奖典礼,高贵林孔子学院的师生、学生家长和社区社团为来宾和观众带来了歌舞、朗诵和功夫等中华传统文化特色节目。

加拿大高贵林市孔子学院由2008年的孔子课堂初创,在加拿大高贵林市高贵林学区教育局和我校的精诚合作之下,2014年获得“全球先进孔子学院”殊荣,这是孔子学院工作领域的最高荣誉。高贵林孔子学院经过十年的成长,现已硕果累累, 孔子学院下设的九个孔子课堂为温哥华地区民众,尤其是K-12年级的中小学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搭建了重要平台。

作者/通讯员:叶晓霓 | 来源:孔子学院管理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