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与越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10-17 15:54:11

10月16日,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越秀集团有限公司在我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校长王恩科和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建校85周年,学科实力不容小觑,近年来华师大在加速双一流建设,拥有学科优势并积极地引进人才,越秀集团具有国际化发展战略,发展迅猛。因此,双方的战略合作是历史的必然,拥有广阔的前景,双方可以在多方面进行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可吸纳企业的创新经验,助力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还可根据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企业做定向化、专门化的人才培养;在科学研究方面,双方可在行业发展研究和企业发展战略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基础教育方面,通过校企校地合作共同发展区域基础教育事业。朱孔军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是双方合作迈开的第一步,此后双方将在具体项目上共同发力、不断推进,推动合作早日落地见成效。

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越秀集团管理委员会主任朱春秀表示,华南师范大学是广东师范类高校和教育领域当之无愧的领跑者、排头兵,拥有领先的学术水平、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在整合社会资源满足高品质教育需求方面具有丰富的成功经验。越秀集团致力于成就美好生活,其中优质教育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能够与华南师范大学一起为广州乃至广东教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各自领域优势,共同推进战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华南师范大学发挥基础教育、产学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越秀集团发挥金融、城市建设开发、交通基建等优势,双方将围绕基础教育、产学研项目、人才交流和旧改项目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一是推动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办学,重点推进双方在幼儿园、小学和高中等方面的合作办学;二是凝聚华南师范大学的产学研创新资源,搭建政校企产学研合作平台;三是搭建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发展计划,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四是切实开展旧改项目合作,共同改善校园基础设施,营造良好教学环境。五是共同组建智库,加强政策、行业、产业等方面的专题研究合作。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社科处处长刘志铭、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财务处处长刘伟、基建处处长钟民、人事处副处长江燕明,越秀集团总法律顾问贺玉平、越秀地产总经理林峰、越秀地产总经理助理张研、越秀集团发展部副总经理马腾骏、越秀地产战略投资心总经理吴嘉滨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作者/通讯员:林如茵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