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喜迎国庆升旗仪式

2018-10-08 09:24:30

10月1日上午7点,我校在石牌校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华诞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和各学院的学生政工干部代表以及石牌校区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心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学生共600余名师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7点整,伴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致敬,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上,刁振强指出,新中国成立69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把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的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华南师大历来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传统,始终承载着民族复兴重任,在喜迎国庆之际,他勉励同学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传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师力量。

 随后,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王睿老师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陈任铭同学朗诵《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69年的光辉岁月,69年的巨澜翻卷,69年的快马加鞭,69年的沧桑巨变。10月1日,是她的生日。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69岁生日快乐!”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朗诵,抒发了师生对祖国腾飞的自豪之情和美好祝愿。

依托重大节日和重要纪念日开展学生思想教育是我校学生工作传统。十一国庆期间,学校组织留校学生举行升旗仪式,号召同学们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表达对伟大祖国生日的祝福,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国之志。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