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常方圆在第二届全国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8-09-20 09:31:03

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9月14—16日在武汉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常方圆同学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导师李韶山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及西南大学等全国教育硕士培养单位的55所院校155名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交教学设计和教学视频参加初赛,经过初审选拔了88名选手参加决赛。大赛组委会聘请了来自全国高师院校的教学名师和基础教育教学名师、教研员等的二十余位著名专家担任评委。决赛阶段选手随机编号并分组、评委实名打分、全程网络直播等手段确保比赛公开、公平、公正。决赛阶段选手要历经四个环节:现场备课、即席演讲、模拟授课及评委提问。我校选派的常方圆、何梦芹、方妍妮3名参赛选手全部进入决赛,在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回答问题等环节发挥出色,表现出扎实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经过激烈比拼,常方圆同学荣获一等奖,导师李韶山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何孟芹(导师:张松教授)荣获三等奖、方妍妮(导师:李娘辉)获优秀教学设计奖。

“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研究生层次教学技能比赛,对选手的师范技能和专业素养等硬实力以及心理素质等各方面要求较高。我校参赛选手能在大赛中取得佳绩,得益于学院多年坚持不懈地抓教育硕士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更离不开选手的勤学苦练和导师的悉心指导。

作者/通讯员:温众杰 |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