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联合天河区禁毒办、天河区石牌街道办事处开展新生禁毒宣讲活动

2018-09-20 08:55:47

9月18日,学生工作部、保卫处联合天河区禁毒办、天河区石牌街道办事处在石牌校区田径场开展新生禁毒宣讲活动。宣讲活动邀请广州市禁毒讲师团讲师李冬华为3000名新生讲授毒品预防知识,石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潘海彪,石牌派出所教导员张书喜,天河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孙勇,石牌派出所副所长周一峰,广州市禁毒馆王鹏科长,石牌街道办事处综治科科长徐灿年,我校保卫处处长余怀忠,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奕华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李冬华老师从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行动活跃的特点出发,通过近年来吸毒低龄化数据对比、真实的案例分析,向在场的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防毒技巧。她建议同学们牢记“六不要”: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吸食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和零食;不要效仿“明星”、“大款”吸毒行为;不要对吸食毒品产生好奇心;不要听信网络上的毒品谎言;不要结交涉毒“损友”。

为了增强宣传学习效果,广州市禁毒馆在现场设置了禁毒宣传展示区,包括毒品仿真品和禁毒展架展示。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新生李华胜同学在参加完活动后说道,“今天老师讲的学生被骗吸毒的案例让人触目惊心,毒品真的比想象中可怕,以前只是听说过,然后一笑了之。今后,一定要警惕起来,坚决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禁毒教育工作,本次宣讲活动,结合新生入学教育的良机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生们增强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掌握了拒绝毒品的方法和技能,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强防线。 

作者/通讯员:陈锐浩 | 来源:学生工作部、保卫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