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获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一等奖

2018-09-18 09:13:17

近日,在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全省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报送的案例“使命召唤当担:不做科技崛起的的旁观者——‘华师朗读者开启科技人文共进的新工科党建模式’”荣获组织生活创新案例一等奖。 

 本次评选主要围绕组织生活活动主题深度、形式创新、专业特色、党员参与率和活动成效五大标准进行。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紧扣时代主题,在立足科技行业动态、结合研究生群体特点的基础上,推出“使命召唤当担:不做科技崛起的的旁观者”专题组织生活,以责任教育驱动青年党员的家国意识,取得良好成效。最终该组织生活案例从200余份优秀精品案例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近年来,计算机学院研究生科技创新党支部依托“学术导师-思政教师-本硕博学生”上下联动的党建体系,推动党支部建立在科研团队上,形成“以党建强科研,以科研强党建”的良好氛围。在组织活动开展的过程中,支部积极优化组织生活活动形式,深化主题立意,推动组织生活“接地气”、“有高度”、“有温度”,从而加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认知、角色认知,增强其学习动力和以专业能力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该支部在服务学者网、计算机学院网上党校和自建研究生奖助贷在线公开平台等线上智能平台和线下志愿服务基地,引导青年学子在服务中成长,深化“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支部的建设成效。2017年7月该支部获得广东省高校“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荣誉称号;根据该支部建设经验写成的论文《基于社交网络的高校研究生党建科学化实践路径探索》在广东省高校党建研究会2017年年会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通讯员:谢子娟 | 来源:计算机学院,研究生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