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大师辜柳希进校主讲木雕艺术

2018-09-14 18:03:46

9月9日,由广东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和广东省艺术与设计教育协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非遗进校园——辜柳希木雕艺术高校巡讲系列推广活动在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举办。

主讲人辜柳希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州木雕)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辜柳希为潮州木雕做了专业的讲解,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对潮州木雕的选材、工具、作品类型、创作手法和艺术风格进行了全面的诠释,以及在雕刻木雕的过程中要注意的细节,存在的难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辜柳希还以自己的作品为例,分析了潮州木雕,耐心的解答听众的问题,让到场学生受益匪浅。

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朱琪 ,潮州市文联主任章碧武,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刘子川以及高校学子近百余人参加了这次讲座。

作者/通讯员:刘伟振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