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小小兵”开营仪式

2018-09-14 15:12:40

9月15日是我国第十八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国家设定的对全民进行大规模国防教育的主题活动日。今天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携手社区教育实践基地学校人民武装部,联合设计的“幼儿国防教育月”主题课程,向全省幼教业界开放,“小小兵”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开营。

身穿迷彩服的小小兵精神抖擞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场列队,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主持人一句“出旗”,伴随着指令员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指令“立正”“齐步走”“正步走”……队员们迈着雄赳赳的步伐护卫国旗出场。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成员英姿飒爽,步伐刚劲有力,队伍整齐规范,口号高亢嘹亮,手擎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来到国旗台下,随着“升国旗,奏国歌”号令的下达,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手迎着朝阳将国旗仰天挥洒,五星红旗朝着湛蓝的天空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初升的阳光映照下,全场高唱国歌向国旗庄严敬礼。

国旗代表一个国家,是国家的象征,赠送国旗是一种寄托。在赠旗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郑重交到附幼的小小护旗手手中,全体小旗手承诺会用实际行动做合格小旗手,为国旗增辉。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为“小小兵”开营致辞,他表示,附幼和武装部协同合作,以适合孩子的方式,在日常活动中渗透国防教育,打造“快乐国防”的教育模式,让国防的种子从小便扎根在每一位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随后,朱孔军为附幼园长吴冬梅授“小小兵”特训营营旗并为各班授队旗,并宣布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小小兵”国防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开营。“小小兵”营将持续一个月。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人民武装部部长王岩、副部长范双利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者/通讯员:曾梦霏 |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