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文学院党委持续开展“外文微音课堂”(第三季)新媒体在线宣讲 系列活动

新生第一课: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018-09-14 10:55:17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持续开展新学期“微音课堂(第三季)”新媒体在线宣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新生第一课: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创新融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新生入学教育,邀请2018级新生党员、团员代表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理论读本相关选段,并结合学习感悟录制成10分钟微音频,以微信推送形式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传播,方便广大师生在线收听,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外文微音课堂”是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自2017年开始推出的新媒体在线宣讲系列栏目。学院党委在组织全体师生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理论读本的基础上,邀请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退休老党员代表、学生团员代表等担任朗读者,结合自身专业学习和生活实际,将学习感悟与成果录制成微音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传播,开展立体化、互动式、多语种的新媒体在线理论宣讲。

从2017年下半年开播至今,“外文微音课堂”已持续开展三季。第一季“外文十九大微音课堂”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究式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每期邀请一位主讲人以问答形式,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分享学习心得。栏目以其互动性强、形式新颖、以小见大的特点,获得全院师生的热烈欢迎与密切关注。第二季“外文微音课堂:为你朗读《治国理政》外语版”突出学院特点与味道,充分发挥外语学科特色,邀请专业教师、学生代表采用中、英、日、俄、法、德、韩、西等语言,多语种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外语版)的相关选段,再度引发师生讨论与关注热潮。第三季以“新生第一课: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创新融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新生入学教育,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网络、进头脑。

“外文微音课堂”新媒体在线宣讲系列活动创新运用微信新媒体平台,开展立体化、互动式的网络宣讲,充分发挥外文学院师生宣讲的多语种优势,注重身边人讲身边事,坚持“小故事”阐述大道理,有效调动广大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积极性,切实增强基层理论宣讲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持续推动党员学习常态化,深刻领会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学深悟透,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作者/通讯员:陈春菲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