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南方日报:“老师,您好!”

广州塔、北京路步行街、市少年宫等多个地标以特殊形式“点亮”广州

2018-09-12 09:43:36

让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校风,让老师感受学生的敬爱之情,激励教师们热爱教育事业。9月10日,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广东大中小学举行了丰富多样的活动,感念师恩。

南方日报记者 陈芳庭 姚瑶

通讯员 张梅芳 杨柳青

最自豪

学生颁出“最美老师奖”

在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一场别开生面的“老师,您是最耀眼的明星”主题升旗仪式举行,老师们步上红毯,走过恩师大道,接受学生们的致敬。在红毯两侧,学生们举着牌子,上面写满了感念师恩的话语。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颁出了“最美老师奖”,该奖项由孩子亲自交到老师手上。“在老师看来,学生的认可是一种最高的荣誉。”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表示,今天的致敬词均由学生撰写,礼物由学生亲手制作,就连红毯一侧的摄像都由学生担任。

老师赵旋从学生手中接过“最美教师”的奖项,难掩激动。她说,从教20余载,学生们成长成才,是她最希望收到的教师节礼物。

最感动

“爱的留言墙”感谢老师

9月10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以下简称“省实附中”)教室走廊上,悄悄竖起一面面“爱的留言墙”,学生绘制老师的课堂形象漫画,记下老师的经典语言,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学校的大屏幕上,播放了毕业生为老师拍摄制作的祝福视频,看到来自四面八方学子们的面容,老师们心“醉”了。

初一、高一年级除计划分班进行师生游戏活动外,千名新生还开展了给中小学老师寄感恩明信片活动,明信片由学校统一提供,印上的是省实附中风光图,新生们写上对原来老师的思念、感恩之语,或报告在新学校体会的文字,寄给母校的老师,让远方的老师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最暖心

华师给全体老师写信

“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近日,华南师范大学举行了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新教师入职仪式,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宣读了《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向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信中说,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广大教师应该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老师,您好!”这句问候不仅来自校园内外,还通过特殊的形式“点亮”广州。9月10日晚8点,广州群灯璀璨,广州塔、北京路步行街、流花展贸中心、广州市第二少年宫等多个广州地标显示屏亮出“老师,您好”字样,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8-09/11/content_7750580.htm

作者/通讯员:陈芳庭 姚瑶 张梅芳 杨柳青 | 来源:南方日报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