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欢迎新教工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2018-09-12 09:43:10

9月10日,为让新入职的教师尽快融入集体,计算机学院组织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举行欢迎新教工暨第34个教师节庆祝活动。该活动由计算机学院部门工会主办,学院领导、各系各办教师代表及新入职的5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向全院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高度肯定了学院教工一直以来的辛勤努力与潜心付出,鼓舞全体教工发扬追求卓越的精神为学院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同时,汤庸向新教工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建设的情况与规划,勉励新教工快速融入集体,努力钻研教学,积极献身科研,将自我的成长发展与学院的学科建设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

学院党委书记卓雄辉教授介绍了教师队伍现状、人才培养架构、科研工作格局等寄语新教工要主动融入集体、积极承担教学科研任务、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随后,各系主任先后介绍了具体的教学情况及培养特色。

成为活动佳话的,是应用系系主任朱定局教授在活动中的即兴赋诗:“师恩难报身半老,生愿多就心梦少。不求人间贵名利,只为学海衔乐草。”诗句之间既表达了对学院教工辛勤付出的感谢,又对新教师们提出了淡迫明志、宁静致远的殷切期望。

活动最后,教师们欢聚在一起切蛋糕、吃水果分享教育教学心得,活动在甜蜜与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据悉,教师节庆祝活动还包括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代表给教工送上鲜花、卡片等节日礼物,新教工与科研团队见面会等。

作者/通讯员:陈国球 谢子娟 | 来源:计算机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