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新人入职华师

华师举行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2018-09-10 12:44:30

9月7日下午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华师举行2018年庆祝教师节

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首次用满满的仪式感

欢迎华师新生力量的到来


会上,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宣读了《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向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全体教师、向长期坚守在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向默默奉献的管理干部、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祝福,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书育人是我们安身立命所在

校长王恩科在致辞中,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兢兢业业、甘于奉献的广大教师,向各类教学服务与管理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向在座的近百名刚刚加入华师大家庭的新成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全体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坚持立德树人,要坚持探索创新。“让我们以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对华南师大的无比热爱、对立德树人的无悔坚守,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85周年校庆和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副校长沈文淮传达广东省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精神。马兴瑞省长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三是要以提升教师师德素质和专业水平为核心,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大会还对2018年南粤优秀教师和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华师有七位老师受到表彰,其中,钟巍教授、段吉方教授、胡中锋教授、田丽丽教授、熊欢教授、黄明喜教授、侯巍副教授获南粤优秀教师、冯启理教授获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


“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国家教学名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生导师组组长、国家重点学科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学术带头人莫雷,在发言中向新教师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立志把人生作为一个不断追求的过程,要有“四心”:“爱国心、自信心、恒心、平常心”。第二,要潜心治学。作为大学老师,科研是立身之本。第三,要注重立德树人,讲台是立身的根基,要站稳讲台、立德树人,培养出一代代新人。第四,要共同努力打造团队,合作是重中之重。最后,他用四句话与大家共勉:“像科学家那样思考,像农民工那样的劳作。努力到无能为力,奋斗到感动自己。”


新教师代表、华南数学应用与交叉研究中心李进开教授,结合专业知识,深入浅出地表达了他加入华师的原因和对未来的设想。他说,选择华师,是考虑到区域性因素、本人做人行为准则、从事数学研究感悟,以及华师的师范类院校性质等各项因素交集之后的唯一选项。

他说,我们是注入华师的“新鲜血液”,有给华师带来“新鲜氧气”的责任和义务,并为华师的繁荣和发展奉献力量。为此,至少需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以最短的时间融入到华师的大“熔炉”,与华师现有的团队展开积极的交流与紧密的合作;第二、以我们所固有的朝气和“氧气”展开具有我们自身特色的招牌性研究工作;第三、以开放的姿态积极主动展开对外的交流与合作,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以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并最终消除自己的短板。


新教师代表、体育科学学院辅导员周梦圆,表示愿像所有前辈一样,成为一名温暖的老师,做学生心田间的守护者。在今后的日子里,永远拥抱华师的这份温暖,愿自己也成为一个温暖的人,并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学生。


在两名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后,朱孔军和王恩科为新入职教师代表颁发聘书、赠送《华南师范大学校史》。

随后,莫雷教授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最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仁简要阐释了工会的工作职能以及与教职工紧密的联系,并向新入职教师们加入华师大家庭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作者/通讯员:贾畅圆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