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2018-09-10 10:37:36

尊敬的各位老师:

金风送爽,硕果芬芳。在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向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全体教师、向长期坚守在科研一线的研究人员、向默默奉献的管理干部、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向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送上诚挚的祝福,致以节日的问候!

教师是立校之本,兴教之源。作为素有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的师范大学,今年,我们即将迎来学校八十五周年华诞。办学八十五载,华南师范大学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以推动民族振兴、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为己任,始终践行“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积极主动抢抓机遇,以内涵发展、提升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开拓奋进,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学科门类齐全、三校区协力发展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学校事业的发展,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华师人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奋力拼搏和无私奉献。在此,学校向全体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全心全意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希望全校教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以“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为标准,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时代,华南师范大学的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当前,学校正积极投身于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新师范”建设为统揽,以“教师教育出特色、学科水平上台阶”为发展战略,以“两高两化”为关键抓手,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奋力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师范大学!学校奋斗目标的实现,归根到底靠人才、在教师。希望全校教师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成为新时代推动学校发展的华师人!

      最后,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愉快!

                                                                    华南师范大学

                                                                   2018年9月10日

作者/通讯员: | 来源:人事处、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